#強化三級警戒 延長到6月28日

今天行政院宣布 #強化三級警戒 延長到6月28日,大學指考延期到7月底,我也有兩個重點要跟大家報告:

重點1️⃣:去傳統市場請配合人流管制措施!

為了減少群聚,我們已經實施傳統市場分流採買,也擴大管制採買的人流、車流。

有效分流,才能降低市場染疫跟傳播的風險!目前已有15個縣市使用取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措施,我也要再次請各位縣市首長配合指揮中心的人流管制政策,一起為防疫來努力。

重點2️⃣:端午節請留在原地,不要移動!

雖然經過大家再三呼籲,高鐵、台鐵和國道客運的售票,從十萬張減少到八萬五千張,但數量還是令人憂慮,因此我還是要拜託大家:愛家鄉就留在原地、愛家人也請不要移動。

端午節明年還有,如果因為跨區移動而造成疫情大爆發,家鄉和家人都會陷入險境,因此真的要拜託大家「留在原地,不要移動」。

再一次謝謝大家,對防疫造成的不便,多有忍耐。疫情中也要請大家多體諒、多鼓勵身邊的家人朋友。

考驗我們的,永遠不只是疫情本身,更是我們能不能在疫情的風暴中,懷抱希望、勇敢面對。過去我們也曾經經歷過各種困難,這一次,我們也一定能度過眼前的難關。#團結防疫守台灣,一起來守住我們的國家。

轉貼自:蔡英文 臉書

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