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半年電價不調整

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審議會,審議2021年下半年的電價,下半年國際油價上漲,燃料成本增加,但考量疫情對商業造成的嚴重影響,為照顧民生、穩定物價,決議下半年電價不調整,維持平均電價每度2.6253元。
隨著再生能源發展,已解決白天的尖峰需求,但剩下夜間尖峰也要有因應對策,因此,台電公司將於今年10月推出 #時間電價自由選擇方案,例如夏月尖峰電價時間,除了原本的白天10:00~12:00、13:00~17:00,這次還新增夜尖峰16:00-22:00時段,讓用戶自由選用,將試辦1年,並搭配用戶電費保護,正式實施前會再經過電價審議會決議。
針對氣候變遷造成5月高溫的現象,台電也規劃高壓用戶(約2.5萬戶),提前從5月16日起納入夏月電價,因夏月時間拉長半個月,非夏月電價則先調降,後續台電會再進行宣導,並根據溝通結果提出具體方案,送今年底電價審議會進行討論。
轉貼自經濟部 臉書
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
Scroll to Top